自动挡车过水深的地方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下车观察。通过前需要下车观察,如果积水深度达到了轮胎一半高度,不要冒险通过。

2、挂低档。自动挡车辆通过深水区需要挂一档或者二档,不可以挂高档位冲过去,低档可以让车辆保持足够的牵引力,同时不要换挡、加速、回收油门。

3、不要二次点火。如果在通过的过程中车辆熄火,不要再次点火,因为在水中点火可能导致发动机进水,要尽快采取措施让车辆脱离积水区,比如找拖车。

4、用手动模式。自动挡车辆经过深水区的时候不要采用自动模式,如果本来是自动模式也要提前切换至手动模式。

5、车窗留缝。通过深水区的时候车窗最好留条小缝,避免车辆熄火后车门无法打开。

6、靠中间行驶。经过深水区的时候要靠中间行驶,因为两边可能水会更深。

7、集中注意力。经过深水区时一定要目视前方,集中注意力,握紧方向盘,不能让水花干扰自己的视线。

8、不要跟车。如果前方有车,不要跟车行驶,最好等前车通过后再开入水中。

9、点刹。驶离深水区后,也不要突然提速,要不断以点刹的形式踩刹车,使得刹车系统水汽蒸发,保持干燥。

10、仔细排查。车辆离开深水区后,需要对被水浸泡过的电器进行仔细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