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带的组成部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带由安全绳、缓冲器、速差自控器、自锁器、系带、连接器、调节器7个部件组成。

安全带的组成:

1、安全绳:安全绳是在安全带中连接系带与挂点的绳(带、钢丝绳)。安全绳一般起扩大或限制佩戴者活动范围、吸收冲击能量的作用。

2、缓冲器:缓冲器是串联在系带和挂点之间,发生坠落时吸收部分冲击能量、降低冲击力的部件。

3、速差自控器(收放式防坠器):速差自控器是安装在挂点上,装有可伸缩长度的绳(带、钢丝绳),串联在系带和挂点之间,在坠落发生时因速度变化引发制动作用的部件。

4、自锁器(导向式防坠器):自锁器附着在导轨上、由坠落动作引发制动作用的部件。该部件不一定有缓冲能力。

5、系带:系带是人体坠落时支撑和控制人体、分散冲击力,避免人体受到伤害的部件。系带由织带、带扣及其他金属部件组成,一般有全身系带、单腰系带、半身系带。

6、连接器:连接器具有常闭活门的连接部件。该部件用于将系带和绳或绳和挂点连接在一起。

7、调节器:调节器是用于调整安全绳长短的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