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机换变速箱油要多少时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变速箱油的时间是1个小时左右,变速箱油更换的时间,需要根据车型、型号来决定的。

主要有以下这几种:

1、循环机更换,这种方式是把变速箱跟循环机,然后通过管道接口连接在一起,就能顺利把旧机油抽出来,这种方法时间较快些。

2、重力更换,需要先把油底壳底部位置上面的紧固螺母拧松,然后变速箱里面的油,就会自动从放油孔里面流出来,为了彻底将油放出,耗费的时间就比较久。

变速箱油更换的时间,需要根据车型、型号来决定的。如果是手动变速器,通常都是行驶10万公里或者3年时间更换一次。如果是自动变速器,通常都是行驶5万到8万公里或者2年时间更换一次。

如果长时间没有更换变速箱油,黏性就会变差,并且密封性也会下降,同时还无法发挥出更好的润滑效果,最终造成变速箱磨损速度加剧。判断变速箱油更换的方式去,如果在开车的过程中,发现更换挡位并不顺畅,变速箱存在很大的噪音,建议尽快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