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照e照f照有区别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它们之间的差别主要是摩托车驾驶证D、E、F年龄限制不同,准驾的车型和排量不同。其中d照可以驾驶摩托车定义的任何车型,因为它的准驾范围内包含有e和f。d证普通三轮摩托车驾驶证,e证普通二轮摩托车驾驶证,f证只能驾驶轻便摩托车。

摩托车驾驶证分为d照、e照、f照三种,具体登记年龄如下:

1、D照:可以驾驶普通三轮摩托车,且年龄必须在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2、E照:可以驾驶普通两轮摩托车,且年龄必须在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3、f照:可以驾驶轻便型的摩托车,且年龄必须在18周岁,如果超过了70周岁,只要能通过体检,也是可以继续驾驶的。

摩托车准驾车型划分

1、d照普通三轮摩托车: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最大设计车速大于50km\u002Fh的三轮摩托车,

2、普通二轮摩托车: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最大设计车速大于50km\u002Fh的二轮摩托车;

3、轻便摩托车:发动机排量小于等于50ml,最大设计车速小于等于50km\u002Fh的摩托车。

报考D照、E照和F照的注意事项:

报考摩托车驾驶证所需材料,本人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寸免冠照片,填写申领摩托车驾照报名表后缴费。到有资质的医院体检或者自助体检照相一体机体检拍照,将以上四项资料上交到考场。如果是办理增驾摩托车驾驶证,还需提供驾驶证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