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买电池还是租电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蔚来租电池比较划算。主流为租电池。因为买蔚来车可以送充电桩,如果装充电桩,每月有4次免费换电服务,如果不装充电桩,每月有6次免费换电服务。如果三五年会换车,租比较合算。蔚来电池租用是把车身卖给用户,车身和车上附件都属于用户,但电池的所有权属于电池资产公司,最后用户再从电池资产公司租用电池。且蔚能公司会为其动力电池单独投保,电池的质量问题和衰减问题都无需消费者担心。

蔚来汽车通过将电池从整车中分离出来,用户在购车时可以选择不附带电池,从而无需承担电池购置成本。选择BaaS模式购买蔚来全系车型,车辆售价将直接减少7万元,70kWh电池包每月法人服务费为980元,而没有购买服务无忧的用户还须另外支付每月80元电池保障费用,总计1060元。以ES6 430km性能版为例,指导价38.36万元。使用BaaS服务购买能够直接优惠7万元,不过每年在电池的租赁与电池保障费上要额外花费1.272万元。但通过计算发现,这两种模式的购车费用在用车5-6年即达到临界点。因此BaaS服务更适合一般5年内就换车的消费者选择。事实上,使用BaaS服务购买新车除了在购车成本上有所不同,车辆的保值率在后期也会受到较大的影响。众所周知,新能源车型在保值率上一直被消费者诟病,主要原因是电池的寿命要比燃油车的发动机等大件短很多,但是如果选择BaaS服务购买新车后,这一问题将得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