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照增驾c1驾照新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D类的驾驶证想要增加到C1需要满足的条件是,驾驶员持有D照驾驶证一年以上,而且在申请增驾的就近一个积分周期是没有进满12分的。满足了这些条件之后,申请人就可以找驾校报名参加C1的增驾学习和考试,其实整个过程跟C1驾照初次学习者的流程是差不多的。

4月1日所实施的新规,增驾考试不考科目一科目四的情况:

1、C2升级C1,C2是自动挡的,而C1则是手动挡的,这两者科目一跟科目四考试的知识内容是一样的,所以不需要重复考试,只要参加路考就行了;

2、C 1、C2驾驶证升级C6轻型牵引挂车驾驶证,驾驶员如果持有的是C1或者C2的驾驶证,想要升级C6驾驶证,只需要参加科目二跟科目三的考试即可;

3、F证升级E证,F证属于轻便摩托车驾驶证,E证则是燃油摩托车驾驶证。这种情况也不需要参加科目一跟科目四的理论考试;

4、E证升级D证,D证属于三轮摩托车驾驶证,在生活中它的实用性更强一些,所以很多人是会升级,不需要参加科目一跟科目四的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