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空调油门加不上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空调油门加不上去的原因:

一、排量太小,现在家用车的排量一直是不上不下的状态,在行驶状态下,汽车发动机必须不断运转,才能保证行驶的需求。

而在这种情况下开空调,汽车转速调整不过来,汽车自然而然的就会陷入无力的状态。

解决方法:这种情况只能更换发动机。

二、车内有积碳,汽车在日常的运作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比如说在坑洼的路面行驶,或者是怠速行驶等等。

而这些情况都会导致车内积碳增多,积碳累计到一定的程度就会对车辆总体性能产生影响,这时平时不开空调动力足,可能开了空调动力就不够了。

解决方法:定期清理发动机积碳。

三、空气滤清失常,在汽车动力方面,起决定因素的除了发动机外,还有空气滤清器。因为发动机内部需要发生燃烧反应,这时对空气内的氧气就会有需求。

如果空气质量不好,或者是空气滤清器出了问题,不能保证氧气供给,也是会造成动力不足的。

解决方法:定期检查空气滤清器并更换。

四、排气系统故障。排气系统故障主要是指排气不良,通常是三元催化裂化造成的。如果排气管堵塞,发动机功率会下降。

解决方法:到4s店更换三元催化。

五、发动机油路系统是汽车经常出问题的地方,喷油嘴堵塞、油管漏油、汽油泵功率降低、汽油滤清器阻塞都会造成汽车无力。

汽车之所以产生无力感,主要都是因为发动机没有足够的油,燃烧效率下降,马力也达不到我们的要求。

解决方法:检查发动机油路系统是否故障,定期检查维修喷油嘴、油管、汽油泵、汽油滤清器等零件。

六、火花塞也是常见故障的源头,如果火花塞点火不良,有可能导致加速无力的问题。

解决方法:定期检查或更换火花塞。

七、离合器故障,手动档车型的离合器打滑,会导致加速时发动机转速升高,而车速不升高的现象。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也会有这样的故障。

解决方法:检修离合器。

八、发动机缺缸。如果出现车子没劲的情况,车子在停下来的时候会感觉方向盘或者车身明显抖动,那么这就表明车子的发动机至少有一缸运转不正常或者熄火。

一般情况下,一台四缸发动机如果有一缸不发动,发动机还是可以运转的,而随着缸数的增加,这种症状就越难被察觉。

解决方法:发动机出现缺缸需要到4s店进行维修。

九、如果车子出现没劲的情况,车子在停下来的时候会感觉方向盘抖动或者车子明显抖动,那么这就表明车子的发动机至少有一缸运转不正常或者熄火。

解决方法:建议及时去维修店对发动机进行检查,并及时维修。

十、汽车之所以产生无力感,主要都是因为发动机在上坡时没有足够的油,燃烧效率下降,马力也达不到我们的要求。

解决方法:建议及时去正规的加油站,加高品质的汽油。

十一、配气相位不对,如进排气阀密封不严。

解决方法:检查进排气门的密封是否不严,及时更改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