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开暖风有味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开暖风有味:

1、汽车开暖风有异味多为空调系统通道滋生细菌所引起的。如果车内人员有吸烟习惯或者经常不使用空调就马上关闭没有继续开鼓风机一段时间,也容易使冷凝器发霉,当开启空调制暖时,气味更加难闻。

汽车空调建议每年清洁一次,如果条件允许,可以每次换季都进行一次空调杀菌消毒。

2、冬季使用暖风时,如果有轻微异味,可以将车辆停放在阳光下,调节至暖风挡,开启风扇最高挡,同时打开车门,使脏空气排出室外,可以缓解暖风的异味现象。

3、由于长期使用空调系统,空调风道可能会产生异味。可以通过清洁空调风道来缓解暖风异味。清洗汽车空调风道时,需要使用专用清洗剂清洗空调风道。开窗几分钟清洗空风道,清洗车空风道不要太频繁,一般一到两年一次。

4、空滤滤芯起保护作用。长期使用后,空调滤芯表面会附着大量灰尘,不仅会影响吹进车内的空气质量,还会影响驾乘人员的身体健康。一般来说,空调滤芯应每六个月更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