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违章几次影响保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规会影响保费,但可以分为几种情况。闯红灯的话,一般来说,闯两次或者更少都无所谓。第三次开始在保费基础上增加0.05%。如超速50%以上、违反交通信号灯、逆向行驶;饮酒、醉酒驾驶等后驾驶(操作)机动车的。只要违规一次,车险保费就上浮10%。

车辆保险费的影响因素:

1、驾驶记录:第二年投保车险时,保险公司会翻看车主的不良驾驶记录,如酒驾等。总之,如果你开车小心,没有事故,第二年投保车险时,你会想得到一定的价格优惠。

2、汽车型号:每个保险公司对不同型号、不同年份的汽车的风险值是不同的。简而言之,汽车价值越高或越受欢迎,保费就越高。

3、保险理赔记录:如果车主上一年度没有保险理赔记录,那么第二年投保车险时也将享受一定的价格优惠。另一方面,如果车主多次出险,车险保费不仅没有折扣,还有保费上涨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