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箱发热是什么原因引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箱发热原因如下:

1、车辆的水箱高温,可能是车辆的防冻液余量不足,车主需要及时检查防冻液壶。

2、车辆的循环水泵出现故障,车辆的防冻液无法正常循环,水箱就会高温,车主需要及时更换循环水泵。

3、车辆的水箱长期暴露在空气中,导致水箱出现堵塞现象,无法进行正常的散热,车主需要及时疏通水箱的管道。

4、车辆的散热风扇损坏,无法为车辆的冷却液进行散热,导致车辆的水箱高温,车主需要及时维修或更换风扇。

5、车辆的节温器损坏,就无法感应到车辆防冻液的温度,车辆的防冻液将无法正常循环,导致车辆的水箱出现高温现象,车主需要及时维修或者更换节温器。

6、空调怠速过低,可导致水温高,车主需要检查空调怠速提升器工作是否正常。若不正常工作应及时修理空调怠速提升器。

7、缸盖平面不平,或缸垫被冲,可导致水温高。车主需要检查机体上平面与缸盖结合面是否严重翘曲变形,若变形应及时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