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一会出热风一会出冷风是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先看看是不是空调的模式错误了,不小心切换成了制热模式。其次再看是否是空调开启了除湿功能,除湿工作是制冷一会儿,通风一会儿循环工作,通风时是不制冷的,感觉是热风。如果空调的运行模式是正常的,就需要寻找专业人士来检查看空调是否出现故障了。汽车空调一会冷一会热的原因有压缩机的接线有松动,压力开关接触不好,继电器接触不良,压缩机离合故障。

空调先吹冷风过一会吹热风,可能的原因是压缩机保护装置跳脱的现象。跳脱时吹热风,压缩机过载保护跳脱代表系统高压压力过高或过热电流过大。还可能是压缩机的接线有松动,压力开关接触不好,继电器接触不良,压缩机离合故障。

高压过高过热的原因及排除:

1、制冷剂过多。适当减少制冷剂量。

2、散热不良。检查冷凝管是否有尘垢,清洗冷凝器。

3、管路系统堵塞。参照压力表判断、排除,重新系统处理。

4、蒸发器或滤网积尘结垢。气流变小,系统压力及温度失恒,清洗蒸发器或滤网。

5、缺氟也有可能。缺氟时,压缩机排气温度会过热,使过热负载保护开关跳脱。

电路方面的问题则是:

1、控制电路板故障。

2、温度传感器过载,信息错误。

3、电源接线松脱、接触不良。

4、启动电容器或压缩机启动线圈烧毁。

解决方法:这些问题需要去4S店找专业人士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