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嗡嗡的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嗡嗡的响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1、发动机缺缸,发动机气缸缺少一个或以上不在正常工作,车辆排出的废气气流有明显的间歇,同时排气管抖动厉害。解决方法,检查气缸的工作情况,让发动机气缸都处于正常工作中;

2、冷车启动,温度没上来,发动机润滑效果差,机油比较黏稠,流动性差,导致零件间摩擦产生异响,还会使燃烧不充分,发动机也会抖动。解决方法,冷车启动时,等待汽车温度上来,发动机润滑效果好转,机油的流动性变强,使燃烧更充分;

3、齿轮间隙调节不当、齿轮皮带硬化,磨损过度,甚至轮齿会被磨平的可能,导致啮合松动,机器运转时便会发出异响。解决方法,更换磨损严重的正时齿轮或者调整正时皮带的松紧度,保证轮齿的啮合。

发动机声音变大,减小噪声的方法,还可以加隔音棉,加在引擎盖或者前翼子板,这些位置都是产生噪音会通往驾驶舱,隔音棉不仅降低引擎盖的振动,噪声还能被吸收,很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