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充电用多少伏的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充电的伏数是:小型代步车电压是48V、60V、72V;乘用车电压是200V到360V不等,中巴400-500V,电动大客车一般用580到600V的电。要根据车型和电池型号来判断充电时的电压。电动汽车充电使用交流桩电压是220V,使用直流桩输入电压是380V交流电,但输出是直流电200到700V之间。

电动汽车(BEV)是指以车载电源为动力,用电机驱动车轮行驶,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各项要求的车辆。由于对环境影响相对传统汽车较小,其前景被广泛看好。

电动汽车的工作原理是电池-电流-功率调节器-电机-动力-传动系统-驱动车辆。电动汽车分为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纯电动汽车采用纯电驱动,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取决于车载干电池的容量。

电动汽车电池分两大类,蓄电池和燃料电池。蓄电池适用于纯电动汽车,包括铅酸蓄电池、镍基电池、钠硫电池、二次锂电池、空气电池。

燃料电池用于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包括碱性燃料电池、磷酸燃料电池、熔融碳酸盐燃料电池、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直接甲醇燃料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