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mono啥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上有MONO按钮,说明车子空调可分区控制温度,打开这个按钮后,调节温度时所有的区域是同一温度出风。MONO键的功能就是副驾驶位一键复制驾驶位的空调设置,只要按一下就可以让副驾驶位置上的乘客获得驾驶员侧一样的空调温度、风量等设置。使用空调的注意事项如下:

夏天使用空调:

当天气热需要开启空调降温时,把AC按键按下去,同时把温度开关选择旋钮调到至蓝色部分,再打开风扇开关,按键指示灯亮起,汽车空调制冷压缩机开始工作,出风口就吹出冷风。

冬天使用空调:

冬天需要开暖风时,把温度选择开关调到至红色部分,打开风扇开关就有暖风吹出来,不需要再按AC键。汽车空调制热与压缩机没有关系,暖气是由汽车的散热水箱提供,再通过鼓风机把热量吹到车内,基本没有能量消耗,所以不需要打开A\u002FC键。

自动空调上的分区控制按键:

配有双区控制功能的车型,都会有一个副驾驶控制开关键,不过不同的品牌对于这个按键的命名也不同,常见的命名有DUAL、MONO、SYNC、ZONE,直白地说就是联动开关,开启这个功能后,主驾驶可以设定全车的温度,而关闭这个功能后,副驾驶可以单独设定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