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下面装小牌违法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下面装小牌违法。在车牌下面安装小牌会影响车牌的外观,会被判定为故意遮挡和污损车牌的行为,所以交警查车会受到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

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车牌下方会贴小车牌,主要还因为有很多车主喜欢标新立异,或者是喜欢社交,在自己的车辆上悬挂一些车友会的信息。

这样做可以在出行时碰到同个车友会的车友,在道路中也会多一些互动,所以在一些大型的车友会为了统一标识,会发放小车牌,将它统一悬挂在车牌的下方。

看起来比较美观,但是在高速通行时,监控也不能对车牌进行准确的聚焦,这样的行为肯定是不行的,需要立即把小车牌取消。交警也会视情况的严重度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