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突然加不上油门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突然加不上油门的原因:节气门积碳问题、燃油质量问题、点火系统问题、排气系统堵塞、油门踏板故障、油路堵塞。

具体如下:

1、节气门积碳问题。积碳可以说是汽车的常见问题了,随着汽车的使用汽车内部会因燃烧不充分等原因,导致油泥堆积或其它脏污混合从而粘附其中,使汽车发动机在运转的过程中出现熄火的现象。需要清理节气门的积碳。

2、燃油质量问题。汽车的油品若是质量较差,则会导致汽车油路及汽油滤芯因燃油中杂质过多,导致堵塞情况,从而引发供油不畅,致使发动机无法及时正常运转,汽车出现加速无力情况。需要更换质量更高的燃油。

3、点火系统问题。点火高压线一般很少出现问题,那么主要问题都是在点火线圈以及火花塞上,因为它们都是易损件,当火花塞性能下降或者使用了劣质火花塞就会导致汽车加速无力、加速抖动等情况。需要更换火花塞。

4、排气系统堵塞。检查三元催化器及整个排气管内是否有堵塞现象。需要疏通排气管。

5、油门踏板故障。如果油门踏板中的电缆出现故障,或者油门踏板被卡住,则无法添加油门。需要去4s店进行维修。

6、油路堵塞。当汽车油路系统堵塞,特别是喷油器堵塞时,燃油不能充分输送,因此不能在发动机气缸内完全燃烧。所以汽车的发动机功率就会下降,导致加油困难的情况。需要疏通油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