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门锁了自动弹开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门锁不上自动弹开可能是有门没关好,也可能是锁块出现了故障,可能碰到了车门的传感器,导致电脑认为车门没有关好。如果是行驶中自动门锁乱跳,那就说明自动门电源搭铁或刹车灯电源线损坏了。所以锁不上又会自动弹开:

1、打开门板,检查是否里面的部件卡住,如卡住可以上点黄油用镙丝刀归位就可以了;

2、如果是感应把手,就不是自己动手的范围,应到汽车店或4S店维修;

3、自动门锁功能目的是防盗,行车后能够很快落锁,防止堵车和等红绿灯时被拉门抢劫,可以起到一定的安全防范作用。

一般开始行驶后,踩下第一脚刹车,自动门锁会自动锁车,防止车内人员误操作开门而产生坠落,现在很多车子都有这个设计,尤其是家用轿车。车子停止入P档或熄火时,自动门锁自动打开,方便开门。如果是行驶中自动门锁乱跳,那就说明自动门电源搭铁或刹车灯电源线损坏了,建议去修车店排除故障。

车门锁也叫中控锁,车内中控锁是指设在驾驶座门上的开关,是可以同时控制全车车门关闭与开启的一种控制装置。

中控门锁主要由门锁开关、门锁执行机构、门锁控制器组成,它的工作原理是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用电动机带动齿轮转动来开关车门。

车主想要驾驶车辆的时候,发现车门锁一直在不停的反复开关,如果只有一个车门出现了这个问题,那就是因为中控锁出现故障了,只需要更换中控锁就可以解决问题。如果全部车门锁都出现了这个问题,那就是因为中控锁控制器出现故障了,只需要更换中控锁控制器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