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控制离合器有什么窍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控制离合器的技巧:

1、正确的腿部姿势,左脚的前脚掌放在离合器的踏板上,后脚跟轻轻着地,然后用力将离合踩到底,在左脚跟不离地的情况下看腿部膝盖是否弯曲,如果没有弯曲就要及时调整座椅的距离,达到弯曲为止,动作姿势不正确的话,很难自由控制离合,左脚的劲也不知道往哪里使。

2、正确的脚掌动作,脚掌动作比腿部动作更重要,一定要保持前脚掌踩住踏板,往下踩得时候要保持整只脚都随着离合踏板移动,而不是只有脚掌动脚跟不动,往上抬的时候,整个脚掌往上走,达到半联动后再把脚跟放在地上顶住离合。

3、抬离合的幅度,保持慢松慢抬,科目二考试过程中一定要轻抬离合器,刚开始训练的时候越轻越好,慢慢感受离合器的抬起幅度的大小对车身的影响。

4、车身震动频率的感知,这也是车身启动行驶的关键点,轻抬离合,达到半联动状态后,一定要学会感受到发动机抖动(车身抖动可以通过方向盘感知)并放开手刹,这样汽车就会慢慢开始前行,但是在手动挡半坡起步的时候,要等到抖动非常明显之后,才可以松手刹,否则肯定会溜车导致不及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