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车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标车指的是电动车,也指非机动车,国标车的整车质量不可以超过55kg,同时需要具备脚踏功能。国标车的最高车速被限制在25千米每小时,电池的电压不能大于48v,电机的功率必须要小于400w。

国标车规定,两轮之间的间距必须要小于1250mm,最大宽度要小于450mm。国家之所以会出台这一规范,主要是因为电动车的保有量过大。也就是说使用电动车的人数太多了,如果没有一个统一的规范,电动车生产厂家生产出来的电动车是不同的。

电动车指的是电力驱动车,电动车又分为交流电动车和直流电动车。电动车以电池作为能量来源,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通过电动车的把手来控制电流的大小,同时可以改变电动车的行驶速度。

电动车使用的是电力驱动,符合国家规定的节能环保标准,所以非常适合短途交通。电动车最常见的故障就是电池容易老化,电动车的电池使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就会出现老化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