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威异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昂科威异响的原因:铰链产生异常噪音,挡风玻璃进入灰尘,车门密封条老化,电动玻璃升降异响。

具体如下:

1、铰链产生异常噪音:铰链是连接车门和车身的部件。经常用力开关车门会造成车门铰链严重磨损。时间长了,门关不紧,导致异响。

解决方法:铰链粗糙,本质是润滑不足,可能会有一些油泥。可以买一瓶防锈润滑剂,清理油泥,然后在铰链上喷润滑剂。

2、挡风玻璃进入灰尘:在风沙较大的地区行驶时,经常会发现挡风玻璃发出异常的噪音,每次车辆行驶到颠簸路面或起伏路面上的空位置时,都会发出吱吱嘎嘎的噪音。

解决方法:其实是灰尘进入挡风玻璃造成的。只要拆下转接板并清理干净,问题就能解决。

3、车门密封条老化:密封条的作用是防止雨水和灰尘进入车厢。密封条时间长了会老化,行驶时会明显感觉到风噪和摩擦。

解决方法:如果密封条老化损坏严重,建议直接更换,维修价值不高。建议平时用车时定期清理密封条缝隙间的灰尘和雨水,防止老化。

4、电动玻璃升降异响:很多车主会触摸车窗玻璃,在举升时会伴随振动和异常噪音。

解决方法:首先检查窗户上的密封条是否有太多灰尘,导致灰尘与玻璃摩擦。清洁密封条以解决问题。还有一种情况是玻璃升降器有问题,最好去维修店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