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信号灯黄灯表示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信号灯黄灯表示:

1。当黄灯亮起时,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是提前告诉你红灯要来了让你准备慢行停车;

2。黄色灯信号的含义在绿色信号和红色信号之间,既是交通的禁止通行的一面,也是允许通行的一面;

3、黄灯亮是警告驾车人和行人通行时间已经结束,即将转为红灯,车辆应停在停车线后,行人不可进入十字路口。然而,当车辆越过停车线时,就继续通过,因为太接近停车的不便。已经在人行横道上的行人会受到车辆状况的影响,或者尽快,或者保持静止,或者返回同一地点。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黄灯意味着你可以通过或者停车,因为3秒钟后就会变成红灯,如果不巧你刚开进去就红灯了你将被非法拍照,但是如果你通过黄灯你必须开过。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信号灯的黄灯是可以停车也可以通过的,只有三秒钟的时间就会变成红灯,黄灯亮后必须乘车通过不能在停车线上停车,但如果没通过则要在停止线内停车不可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