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没了怎么注销报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没了,机动车所有人需要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注销登记,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书;

行驶证;

号牌;

填写申请书。

摩托车,由汽油机驱动,靠手把操纵前轮转向的两轮或三轮车,轻便灵活,行驶迅速,广泛用于巡逻、客货运输等,也用作体育运动器械。从大的方向上来说,摩托车分为街车,公路赛摩托车,越野摩托车,巡航车,旅行车等。

原始摩托车,现存于德国慕尼黑科学技术博物馆,是德国人戴姆勒于1885年8月29日获得专利发明的世界上第一辆摩托车。

一般习惯上多按用途、结构和发动机型式和工作容积来分类摩托车。仅将它作业城市内、短距离的代步工具,则选用时速不超过50公里,结构紧凑小巧的微型摩托车或轻便摩托车。需要经常往返城乡之间,能二人骑乘,宜选用发动机工作容积125到250毫升的普通摩托车。行驶的道路条件较差、要求高速行驶或作一般竞赛用,则选用越野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