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环岛路口应按什么方向行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进入环岛路口应逆时针方向行驶。

通过立交桥岔路口,应按路口前的指示标志行驶。当要出环岛时,提前打右转向灯,同时靠右驶出环岛。环岛出入口多,变化多,而且每辆车都面临着道路变化和自身变化,所以发生剐蹭的概率就非常高。

具体要求如下:

1、机动车行经环形路口,一律绕环岛设施沿逆时针方向单向行驶,至所要去的方向出口驶出。

2、在大型环形路口内的车道上,一般设有隔离带供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分道行驶;在机动车道内,有

的划有二条以上车道,供驶往不同方向的机动车分道行驶。

3、右转弯车辆须进入右边车道行驶;直行和左转弯的车子必须进入到左边车道行驶。

4、机动车行经环形路口以前,必须及时减速

5、驶入环岛时必须提前开左转向灯,驶出时提前开右转向灯并待机进入右边车道。

6、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遇放行信号时,应当让先于本放行信号放行的车辆先

行。

7、进环形路口的机动车应当让已在路口内环行或者出环行路口的机动车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