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气管滴水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常情况下,汽车排气管滴水属于正常现象。一般是因为汽油燃烧后产生的水蒸气,在排气管中冷却下来形成的水。说白了,就是水蒸气冷凝积聚成了水。

也有一种特殊情况,就是滴水特别严重时,说明有问题了。一般是因为发动机中的冷却水漏到燃烧室,导致排气管漏水。如果没及时维修的话,积水过多会损坏车内的零件,导致供油不准,影响性能,甚至还会腐蚀管道。所以发现情况不对,要及时去4S店或是专业的汽修店进行检查。

汽车排气管滴水的原理:汽油在燃烧后,会形成水和二氧化碳,在高温状态下,是水蒸气;在低温状态下,就凝结成了水。这也就是为什么大多数排气管滴水的情况都发生在冷车启动时的原因。

汽车排气管保养方法:

1、防止消声器锈蚀:在洗车时或是雨天行驶时,应避免消声器内部进水,如果不慎进水后,应启动发动机进行怠速热车10分钟,尽量把里面的积水排出;

2、防止消声器变色:当消声器表面粘有大量的泥土污物时,需及时清理干净,以免影响其散热。

3、防止排气管漏气:安装消声器时一定要注意安装是否到位,检查是否牢固,避免在使用时出现漏气现象,如果排气管安装不严谨出现漏气现象后,会导致排气管出现非常大的排气声音而且消声器的接口处也会出现发黄的状态,对于发动机和消声器也有一定的损伤,还要检查汽车排气管中有无异物,由于排气管裸露在外面,很容易就会进去杂物,一定要注意检查,避免在使用时因排气管异物造成发动机和消声器高温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