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一般车速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一般车速在60到120km\u002Fh 之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最低时速不得低于60km\u002Fh,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20km\u002Fh。通常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速度保持在90km\u002Fh到120km\u002Fh之间就可以了。

其实,在高速上开车,很多时候并没有一定的规定要求说跑多少时速,毕竟不同地区、不同高速、不同路段的速度规定也是大相径庭。

以下是高速公路的限速规定:

1、小型载客汽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120km\u002Fh,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100km\u002Fh,摩托车不得超过80km\u002Fh(一些高速摩托机车可以行驶,但不能载人,需要佩戴好头盔),最低车速不得低于60km\u002Fh。

2、同方向有2条车道的,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100km\u002Fh;同方向有3条以上车道的,最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110km\u002Fh。中间车道的最低车速为90km\u002Fh,行驶速度为60km\u002Fh以上但达不到90km\u002Fh的,应在最右侧的车道内行驶。

3、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与上述车道行驶车速的规定不一致时,应按照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行驶。

总之,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没有必要说一定要保持固定的时速,一般根据道路上的限速标志来行驶即可,要全神贯注,保持安全的行车距离,多注意前面以及左右两边车辆的情况,在必要时超车或者降低车速,但是要注意不要低于最低限速,同时也不要高于最高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