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要不要加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油要不要加满根据用车习惯,平时用车少的话,只需要加半箱就可以了。经常用车的朋友,比如时常需要跑长途的,可以直接加满油。

汽油有一个特点就是易挥发,用车少的话那么汽车停放时间肯定就长,在长时间停放不使用的话也会挥发掉一部分。时间久了还会变质,一旦超过了它的保质期,汽油内的指标实际胶质会发生变化,长久滞留在油箱内,还会对发动机会造成损伤。

经常用车的朋友,这点像是我们人一样,平时运动量大,需要补充的能量自然也就更多。比如时常需要跑长途的,一年的行驶公里可能都在几万公里以上,那么每次的加油量当然可以直接加满。

不用担心给汽车加满会增加车重从而使油耗变高,因为相对于汽车来讲,汽油这点重量可以忽略不计,再加上行驶过程中油箱里的汽油还在不断的减少。所以对于经常开车的人来说可以直接给汽车加满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