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灯一般在哪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雾灯位置在汽车大灯下面,在保险杠以下车身最贴近地面的位置。汽车雾灯包括前雾灯和后雾灯。

关于雾灯:

1、大部分情况下,前雾灯为黄色,后雾灯为红色。作用是在多雨多雾的天气里,汽车行驶时照亮路面,给前后车一个很好的警示。

2、在光源方面,汽车雾灯大多安装在保险杠下方,靠近地面。如果雾灯安装得太高,光线就无法穿过雨雾照亮道路。

3、车内的仪表控制台上,前雾灯标志的灯光线条是向下的,后雾灯的是平行的。

怎样开启雾灯:

1、按钮开启雾灯。有的车辆是通过按键开启前后雾灯的,即在仪表盘附近有标有雾灯的按键,在开启灯光后,按下前雾灯,即可点亮前面的雾灯;按下后雾灯,即可点亮车后面的雾灯。

2、旋转开启雾灯。有的车辆灯光操纵杆在方向盘下或左手边空调下安装了雾灯开启,是通过旋转来开启的。当把中间标有雾灯信号的按钮扭到ON位置时即开启前雾灯,再把按钮向下扭到后雾灯的位置,即同时开启了前后雾灯。方向盘下旋转式开启雾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