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练车和考试车不一样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校练车和考试车不一样。

考试车跟驾校练车的区别如下:

1、刹车和离合不同,考试车辆往往都是一些驾车较为熟练的学员去驾驶,所以熟练踩踏力度,驾校的教练车型,因为很多学员都是第一次学习,在调教上可能就偏向于更软一些,所以两者之间在差距上可能就会显得特别明显。

2、换挡不同,驾校为了能够便于学员去学车,特别是为了科目三上的加减档,会把挡位调教到一个指头就可以挂挡的轻松程度,而考试车辆则并不会去照顾这些学员。

3、座椅不同,学车的时候,教练会教学员把座椅调整到适合的位置,并且让记住点位,但因为驾校车不定期保养问题,所以座椅的塌陷程度也特别严重,甚至有的时候教练车可能几年都不换,座椅都会出现掉皮等现象。

4、动力不同,动力上的区别主要是在科目二的怠速问题上,驾校练车的时候,因为车辆老旧的问题,在半坡起步上,教练会让学员注意引擎盖的抖动,从而完成半坡起步的小技巧,但是考试车辆,在动力上一般都是比较充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