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地板有水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地板有水的解决方法:

1、把地板全部掀起,找风口的地方把全部车门都打开,自然风干就OK,不要暴晒,地板上有放水口,可以把水放掉;

2、导致有水的原因就是空调排水管脱了,把冷凝水排到前排副驾座;

3、地板的排水口原来是有盖或胶塞子的,现在已经掉了,行驶中水会飞溅进入地板上;

4、车门胶条密封不严,经常进水;

5、驾驶室前围有漏洞、漏焊点,洗车、大雨时会漏水。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找到漏水点,一般汽车地板上都有排水的橡胶垫,圆形的,找到后用玻璃胶封在胶垫上,至少有4个,把地毯拆下来清洗干净晾晒,不然要起霉菌,味道无法处理,以后就只有换掉。检查水源,主要看看是不是天窗漏水。门反上的密封垫圈掉出来了的原因,没有按紧至使下雨天雨水顺着一条线流了进去,导致地胶下积水。后排地板上没啥线路,这个可以放心,线路是在两侧门坎通过的,在门坎的塑料件压在下面。但要是不弄干了会发霉发臭的。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多数是由于引擎盖下面的雨水孔被污物赌塞,清理疏通后一般能解决问题。 地胶作为一个默默无闻的功臣,实际上给爱车保护起着举足轻重作用,好的地胶能起到隔音、防尘、防水、阻燃防锐器、防磨损的作用,全面保护爱车车底同时,使您爱车清洁时候更简易方便、减弱来自车底噪音、减少车内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