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动平衡时是不是必须拆掉原有的铅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做动平衡时是必须拆掉原有的铅块。在做动平衡之前首先需要将原先的配重块拆除用专用的动平衡机测出车轮重量分布情况之后在对应的位置加上重量合适的配重块。

动平衡是直接影响着驾驶安全,如果在补胎之后没有做动平衡那么就会使得车轮不能平稳转动。车辆在行驶时,会产生抖动、方向盘震动等问题尤其是在高速行驶时车速越高抖动现象会越明显。

一般认为汽车动平衡是指轮胎沿轴向上的质量均衡,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加装平衡块。汽车在出厂时,已经作过轮胎的动平衡。但在使用中,平衡可能受到破坏。更换轮胎时,也要进行平衡。车轮的动平衡,应在专门的动平衡机上进行。

现代的动平衡技术是在本世纪初随着蒸汽透平的出现而发展起来的。随着工业生产的飞速发展,旋转机械逐步向精密化、大型化、高速化方向发展,使机械振动问题越来越突出。机械的剧烈振动对机器本身及其周围环境都会带来一系列危害。

虽然产生振动的原因多种多样,但普遍认为不平衡力是主要原因。据统计,有50%左右的机械振动是由不平衡力引起的。因此,有必要改变旋转机械运动部分的质量,减小不平衡力,即对转子进行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