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牌和私牌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公牌和私牌的区别是责任人不一样,缴费方式不一样,以及汽车所有权也不一样。

小公牌的车,其责任人是公司,私家车,责任人就是你自己;公共牌照的车属于公司,私人牌照的车属于自己;工牌汽车需要以公司名义缴纳各种机动车费用,私家车自己缴纳。

其实不管是小工牌汽车还是私牌汽车,都是因为有车牌才能正常上路的,所以大家在买车之后一定要及时给车子上牌,使车子也有个合适的身份上路,也能避免买了车去不能上路影响正常的使用。

汽车车牌号各个数字代表的意义:

车牌号的第一个是汉字,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省的简称:如四川就是川,北京就是京,重庆就是渝,上海就是沪,广东就是粤等。

车牌号的第二个是英文,代表该车所在地的地市一级代码,规律一般是这样的,A是省会,B是该省第二大城市,C是该省第三大城市。

车牌号的后五位数,如果是第一个在该省该地区上的第一个车牌,车牌后五位就是00001,如果是第356位车主,车牌的后五位理论上就应该是003561,如果车牌超过了数字的容量就是第100000万位时,就从第一位开始用字母A,后面用0001至9999,用完后第一位改成B再跟0001至9999,依此类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