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距多少为安全距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车距并没有绝对的标准,而是一种动态标准,最直接、最重要的影响因素就是车速。车速越快,制动时需要的刹车力度、刹车距离、以及反应时间等都会相应增加。以下是关于安全距离的相关介绍:

车速在100km\u002Fh以上:安全车距需在100米以上。

车速在60km\u002Fh至100km\u002Fh:安全车距可等于车速,例如车速90km\u002Fh,安全车距为90米。

车速在50km\u002Fh左右:安全车距不少于50米。

车速在40km\u002Fh以下:安全车距不少于30米。

保持安全车距的行驶技巧:看车距确认提示牌。高速公路上一般都有车距确认提示牌和车距确认辅助线,帮助驾驶员保持安全车距。高速公路车道虚实分道线每组距离是15米,在正常行驶时应与前车保持7组左右的距离;速度低于100km\u002Fh时,应至少保持4组以上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