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加速无力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加速无力的10点原因及解决办法:

1、空气滤清器堵塞:空滤一旦堵塞,发动机的进气量就会受到限制,发动机容易燃烧不充分,发动机的燃烧效率下降,那么它的提速性能肯定会受到影响。

解决办法:及时清洗空气滤芯即可。

2、供油系统长时间未清洗:不管是电喷还是化油器都需要定期清洗,其中化油器的清洗频率会更高一些。

解决办法:及时清洗供油系统即可。

3、点火系统:点火系统中发生故障几率比较大的就是点火器和高压包以及连接导线。

解决办法:对点火系统进行维修。

4、发动机故障:气门漏气,活塞环磨损,缸体老化都会出现发动机提速不给力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发动机的缸压下降,使得发动机的燃烧状态出现变化,所以车辆就会出现提速无力的现象。

解决办法:到4S店对发动机进行维修。

5、油少:混合气进稀造成点火爆发后气体作用于活塞推力不足,而且使燃烧时间加长,发动机过热等故障。

解决办法:及时给汽车添加汽油即可。

6、油多:混合气过浓引起摩托车低速时加快无力。因混合气过浓焚烧迸发时短少足够的氧气,使混合气焚烧不完全,使功率下降并且经济功能变差,易发生许多积炭阻塞排气设备,加快了无力现象。

解决办法:及时去4s店对混合气进行处理即可。

7、空气滤清器阻塞化油器平面过高;化油器浮子室溢油;化油器主量孔松脱;化油器加浓体系复位欠好。化油器主空气量孔阻塞。

解决办法:到4S店对化油器进行检查并维修即可。

8、燃油质量欠好:汽油标号不对,可引起爆燃;汽油寄存超期,发生分解、热值下降;油中有水使发动机作业不接连并且呈现放炮现象,汽油中有其它成分。

解决办法:加高标号燃油即可。

9、高压断电:因焚烧体系高低压元件及线路故障可引发高压跳火不接连,引起发动机闻歇作业使加快无力;高压火花红、弱,因焚烧电路电器元件及线路毛病引发高压电太弱,使发动机作业不良。

解决办法:对高低压元件及线路进行维修检查。

10、离合器打滑:离合器打滑就会造成车辆的加速性能极度下降。

解决办法:排除这种故障时应该先从外部进行查找,首先应该检查发动机的燃烧状况,然后根据发动机燃烧状况的表现对化油器进行相应的调整。如果效果不是很明显,就应该根据故障表现对点火系统进行检查。如此操作后故障仍然无法排除就应该进行拆机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