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板起步抖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踏板起步抖动的原因有以下3种:

1、润滑不良:从动皮带轮的移动盘与固定盘之间润滑不良,使移动盘轴向活动阻力增大,不能在弹簧的作用下与固定盘紧紧地夹住传动皮带,以致主动皮带轮拖动从动皮带轮转动时,传动皮带忽紧忽轻,产生滑动。不仅传动皮带产生抖动,并拍击传动箱侧盖发出噪声,同时离心式离合器工作时,通过皮带将动力传递给车后轮,这整个过程导致了摩托车起步抖动。建议添加润滑剂。

2、倒角太小:离心式离合器上的离合器摩擦片两端的倒角太小,行驶一段时间后,离合器摩擦片磨损,失去了倒角。离心式离合器工作时,离合器摩擦片在离心力的作用下,克服弹簧的拉力张开与离合器壳接合。由于离合器摩擦片两端失去倒角,使得离合器摩擦片与离合器壳接合时不能平稳接合,动力传递给车后轮后,导致了起步抖动。建议去修理厂检查离合器摩擦片倒角。

3、有油污:离合器摩擦片工作表面沾有油污,有的离合器内润滑脂注入过多,离合器在工作中,润滑脂在高温和离心力的作用下,沿轴向方向向外流出,然后飞溅到离合器壳和离合器摩擦片,当离合器接合时就会产生不正常滑动,并通过动力传递给车后轮,导致了起步抖动。建议检查离合器摩擦片是否有油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