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抛光有什么危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车抛光一次对车辆伤害不会很大,如果是经常对全车抛光,就会对车辆车漆造成很大伤害了。经常抛光,车漆在阳光底下就会呈现出一圈一圈的小螺旋纹,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导致车漆黯淡无光。抛光的次数多了,就会使得车漆原有的装饰和防护作用消失,导致车漆出现老化现象。虽然说抛光对车漆会有影响,只要掌握住抛光的频率,车漆也不会出现严重的问题。

车辆清漆层大概是40到60微米之间,而抛光每次都会磨掉5微米清漆层,车辆只能够做8到12次抛光,所以说做一次就少一次。车主抛光的频率尽量不要那么频繁,可以每年进行抛光一次,那样车漆就可以变得焕然一新了。

汽车抛光之后就能够将车漆表面的氧化层、车身上的划痕、氧化造成的车漆漆面亮度降低等影响车身美观的问题都解决掉,使得车蜡表面减少粗糙度,来获得光亮、平滑的表面。当抛光后车身会变的非常好看非常有光泽,就好像刚买的新车一样,在车身上的各种划痕都会消失不见,就好像没有出现过划痕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