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灯和示廓灯一样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位置灯和示廓灯一样。汽车位置灯正式称谓为示宽灯或示廓灯,安装在汽车的顶部边缘,既能指示车辆的高度,又能指示宽度。安全标准中规定,高度超过3米的车辆必须安装示宽灯。

其作用是突出车辆的位置。示廓灯安装在车的侧面,所有安装在车身上的灯都可以理解为示廓灯。

汽车外灯的动作和使用场景:

示廓灯:示廓灯用于清楚地显示车辆的长、宽、高。所有车辆都要求配备,关系到自身和交通参与者的出行安全。根据相关规定,小型汽车只有安装能够显示汽车长度和宽度的光源,才允许合法上路。

近光灯:近光灯用于车辆在照明条件较好的道路上行驶时的辅助照明。因为是采光条件好的道路,近光灯照射角度小,距离短,照射范围广。

远光灯:远光灯用于在照明条件较差的道路上行驶时充分照亮车辆。远光灯发出的光处于高亮度、高聚光的状态,所以能到达很远很高的地方。由于远光灯对行人和驾驶员的视野影响很大,所以只能在周围没有其他交通参与者,没有灯光的情况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