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锁故障是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向锁故障的原因及解决方法如下:

1、一般情况下是由于内部太脏,滤网被堵或是油杯油面太低引起。解决方法是内部及时清理并维护。

2、动力转向系统异常。动力转向系统中有大剂量空气,或者内有异物引起转向泵流量调节阀卡滞,或轮胎气压不足,泵的转向管柱干涉、连接松动,泵的皮带松动、打滑或泵安装位置松动等这些状况也可能会引起电子转向锁故障。此时建议将车辆送到维修厂进行仔细检查,彻底清理动力转向系统后进行维修。

3、油管连接地方位置螺栓松动导致转向液泄露或是转向器活塞缸磨损过大以及油封密封性不良、调节阀粘连损坏同样是引发故障问题的原因。此时要检测油管连接地方位置螺栓,及时清洗并更换坏的零件。

4、车辆电池电量低。车辆蓄电池电量低导致没有电流通过转向柱锁止电机。解决方法是给车辆电池充电或更换新电池。

5、转向柱锁止电机工作异常。转向柱锁的锁销由电机驱动。如果电机出现故障,锁销无法被驱动,这意味着锁出现故障。解决方法是更换驱动电机的电刷或更换电机组件。

6、转向柱锁止电机电路故障。转向柱锁电机电路断路,导致没有电流通过电机。解决方法是先用万用表检测开路位置,再连接开路点。

7、数据混乱。电子转向锁控制单元数据混乱导致无输出信号或输出信号错误。解决方法是更换电子转向锁控制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