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耗的几个油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耗的几个油是指车百公里油耗,汽车行驶100公里需要的油量(升)。计算方法(加油金额除油价)除行驶公里数乘100等于油耗(升)。

百公里油耗是指车辆在公路上以一定速度行驶100公里的油耗。它是车辆的理论指标。百公里油耗是安装在车辆底盘上的测功机在客观环境下测得的数值,由厂家换算成速度参数,然后以规定的速度行驶车辆,计算出车型理论实验的油耗数据。

比如实际计算百公里油耗的方法是:X除100等于50除600,其中X是我们求的实际百公里油耗,600公里油耗在等式右边是50L。方程的解,X等于50乘 100除600。答案:X约等于8.33,所以这款车实际百公里油耗8.33L左右。现在汽车仪表盘都会显示百公里油耗,但是电脑计算会有一些误差,所以如果想准确地知道汽油的油耗。

汽车油耗的几个油是在说该车的百公里油耗是多少,可以利用公式自行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