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中安全袋里的气体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中安全袋里的气体是氮气,会在0.1秒的时间内膨胀,在安全气囊当中存在固体的叠氮化钠,这种固体在受到撞击后会迅速生成大量的氮气,安全气囊的使用可以有效的保护车内乘客的安全。

安全气囊系统由以下配件组成:传感器,气体发生器,安全气囊以及微处理器。传感器以及微处理器可以判断车辆的撞击程度,从而判断是否打开车辆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是在安全气囊打开的瞬间为气囊充气。

安全气囊是一次性的,在安全气囊在安全气囊受到外力的时候弹出后,以后将无法使用,只能是更换安全气囊才不会影响再次使用。在更换安全技能的同时还需要更换感应系统以及电脑控制器。安全气囊配合安全带使用才是最安全的方式。

安全气囊最早是由赫特里克于1953年8月提出,并获得了美国“汽车缓冲安全装置’’专利。随着各国车辆安全标准的制定,安全气囊的装备率越来越高。欧洲及美、日等国家汽车上的安全气囊的装备率已达到近100%。

安全气囊主要由安全气囊传感器、防撞安全气囊及电子控制装置等组成。驾驶员侧防撞安全气囊装置在方向盘中;乘员侧防撞安全气囊装置一般装在仪表板上。安全气囊传感器分别安装在驾驶室间隔板左、右侧及中部;中部的安全气囊传感器和安全气囊系统与电子控制装置安装在一起。气囊组件主要由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和点火器等组成。电子控制装置如用来进行数据采集与数据处理、诊断安全气囊的可靠性,保证在达到预设的数值时,及时发出点火信号,而且正时点火,保证驱动气体发生器有足够大的驱动电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