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荣光油耗高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五菱荣光油耗高的原因及解决方法如下:

1、气温:

受气温的影响导致油耗波动,这是正常的现象。一般到冬天气温低,油耗都会增大一些,几乎能与夏天开空调时的油耗相当。这是因为气温低,发动机散发的热量增多。发动机要保持恒定的温度才能正常工作,散热多就需要燃烧更多的汽油产生热量。其次冬季热车时间长,从刚启动到水温正常需要更长的时间和更多的汽油。需要等车子热了再开。

2、保养:

车辆长时间未保养,机油和空气滤芯变脏也会导致油耗增大。机油脏就会润滑不良,导致发动机各个运动部件阻力增大,需要更多的能量克服阻力,油耗就会增大。空气滤芯脏导致进气不畅,进气时需要消耗更多能量,进气不足导致燃烧不充分,少许汽油没有燃烧完全而被排出,行驶相同里程自然就需要更多的汽油。需要定期保养。

3、火花塞:

火花塞比较容易被忽视,火花塞寿命到期,虽然还能继续使用,但会因为点火能量不足而导致点火推迟,错过最佳点火时间。需要更换火花塞。

4、气压不足:

气压不足会导致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变大,摩擦力变大,也就是行驶阻力变大,油耗会升高。气压不足也会缩短轮胎寿命,跑高速还会增大爆胎的几率。所以轮胎气压应当定期检查,最长两个月要检查一次,如果有胎压监测,可以直接查看,没有胎压监测要用胎压表每个轮胎手工测量。

5、空气滤芯堵塞

空气滤芯长期不清洗会产生灰尘,导致发动机进气量不足,燃油无法充分燃烧,进而导致油耗升高,严重的话还会影响发动机的寿命。需要疏通堵塞。

6、发动机积碳

汽车开久了,发动机或多或少会产生一些积碳,特别在一些经常堵车的路段,经常低速行驶很容易导致发动机里的积碳过多。发动机积碳过多会导致发动机动力不足而且油耗还会增加。需要清理积碳。

7、氧传感器故障

氧传感器故障的情况下会导致油耗增加,如果氧传感发生损坏,会导致发动机电脑数据失准而使得油耗增加,严重的时候还会冒黑烟。需要去4s店进行维修。

五菱荣耀驾驶的节油方法如下:

1、起步时避免猛踩油门。

汽车起步时,如果猛踩油门,油耗会增加。更省油的方法是轻轻踩下油门踏板,让汽车慢慢起步。

2、保持经济车速行驶。

如果汽车在路上能保持60-90km\u002Fh的速度,就能节省大量的燃油。相反,快慢速度会增加油耗。

3、闲置不到10分钟。

怠速时间过长,会增加一部分油耗,尤其是堵车的时候。如果堵车超过5分钟,最好关掉发动机。如果车辆等待超过10分钟,它将耗尽燃料。

4、避免低速长距离行驶。

如果你经常在二档或三档低速行驶,这是非常耗油的,你应该尽量避免这样驾驶。只要车在跑,五档的时候时速会超过60公里,比较经济省油。

5、不要经常急刹车。

突然刹车会增加油耗。所以在平坦的路面上提前刹车是安全省油的,多刹车,尽量避免突然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