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洗车液哪种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我个人一般用龟牌、樱桃水蜡的那一款,京东30元左右。汽车洗车液使用方法:

1、按比例倒出少量就足够了洗一遍车了,目前,已经洗过20多次,使用前三分之一,种类是蜡水,洗后也是亮的;

2、正确的洗车液应该用专用的清洗车洗车液,而含水蜡的洗车液成分最好,专业的洗车液ph是中性的,不会腐蚀车表面,如水蜡的组成,更能够在洗车时洗车、给车身体保湿保养效果,即使经常洗车,也不会损坏车漆,越洗越亮越好;

3、目前,市场上一些非正式的洗车店大多都是用酸碱清洗剂配合使用,如洗衣精、洗衣粉等。酸性清洁器很快穿透汽车的油漆腐蚀车身。而碱性清洗剂对汽车油漆的损伤是慢性的,虽然有时它会使车身显得更亮,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也会使车身变得暗淡无光,严重的还会导致油漆脱落。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汽车专用洗车液的使用较为合适,如家用洗涤剂主要是以油污染因子为主,洗衣粉虽然有灰尘等物质,但碱对汽车油漆有损伤,而市场上的洗车液一般是中性的,特别针对清洗汽车尾气和灰尘污染物。至于什么洗车液,在某宝搜寻下很多,比如光魔速干洗车液,蜡水速效洗车液,樱桃爽,这些比较多人用,一般没错。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龟甲牌G75硬壳洗车水蜡质量过的去。泡沫丰富,有很好的上釉能力,洗后的车很亮。与龟牌樱桃洗车相比,水蜡效果要好得多;

2、如果追求清洁力度,而不是车身光亮度。可以买龟牌绿宝石的洗车香波,这主要是超过乌龟G75硬壳洗车蜡水具有较好的去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