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破了是补还是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破了是补还是换应该根据情况而定:

如果轮胎胎面的爆胎孔没超过6mm,可以修复。对于小于3毫米的裂口,建议使用补丁修补轮胎;对于大于3毫米的裂口,建议使用蘑菇钉修补轮胎。如果轮胎侧壁有裂口伤帘线或胎面裂口超过6mm,则不值得修补,应立即更换。

当然,胎侧有裂伤和条索,需要更换轮胎。因为胎侧是轮胎最薄弱的地方,汽车轮胎胎侧没有钢丝层减震。此外,在操作期间,侧壁一直处于连续变形和恢复的交替过程中。如果补胎还可能导致胎侧的不干胶脱落,即使采用热补的方法,也只是治标不治本。

保养轮胎:

1、按时清除轮胎间隙里边的石子。

2、防止让轮胎曝晒。

3、常常检验轮胎的胎压,可以看汽车的油箱盖,内部侧边都是有胎压标准值,按照这个标值调节就可以。

4、重视悬挂系统维护保养。

5、定期检查前轮定位。

6、在行车中最好是选择路面行车,躲避能戳破和刮伤轮胎的物件,躲避化学遗洒物质对轮胎的浸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