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风不凉快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冷风不凉快的原因:汽车空调管路堵塞,汽车空调的管路在长期使用后如果没有进行清理,那么就有可能造成堵塞导致空调无法正常工作,自然也就导致制冷效果变差的现象。

解决方法:当汽车空调管路堵塞时,因为这些管路十分细小,并且管路堵塞还可能导致空调系统某些部件损坏,所以我们车主最好是去4S店或者专业维修店进行管路清理,必要的时候还需要更换一些部件。

汽车空调制冷剂不足,汽车空调制冷是需要制冷剂来进行热量转移的,当制冷剂的量不足时,空调制冷效果就会变差,从而使得车主觉得空调不凉快。

解决方法:制冷剂不足时,我们车主只需要对其进行补充就可以了。如果车主想自己动手来补充的话,则需要购买好专门的加注工具才能进行操作。不过自己来加注的话很容易造成制冷剂泄漏,所以一般都会去维修店进行加注。

汽车上的空调滤清器堵塞,当空调滤清器堵塞时,就会导致空调吹出来的冷风无法进入车内,使得空调制冷效率变低。清理空调滤清器。

解决方法:当空调滤清器需要更换时,我们车主在熄灭车辆之后,就可以进行更换操作。一般汽车空调滤清器的安装位置是在副驾驶储物柜里面,在拆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损坏其它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