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灯不亮左转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转,直行分开2车道:若有专门左转灯此时左转违章。如果左转灯和直行灯一起亮,那么直行绿灯就意味着左转也是绿灯。如果是信号灯出现故障,左转灯没亮,也可以直接左转,这个不算闯红灯。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第五十七条规定机动车应当按照下列规定使用转灯:向左转弯、向左变更车道、准备超车、驶离停车地点或者掉头时,应当提前开启左转向灯。

左转灯不亮左转违章,算违章闯红灯,闯红灯,记6分,罚200元,闯红灯是指机动车在信号控制的交叉路口和路段上违反红灯相位禁止通行规定,越过停止线并继续行驶的行为。

相关法律依据: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四条,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过,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应当减速慢行,并让行人和优先通行的车辆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