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开多少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的相关规定:高速公路应当标明车道行驶速度,最高时速不超过120公里,最低时速不低于60公里。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型客车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20公里,其他机动车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00公里,摩托车最高时速不得超过80公里。

如果同方向有两个车道,左侧车道的最低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如果同方向有三条以上车道,最左边车道的最低时速为110公里,中间车道的最低时速为90公里,最右边车道的最低时速为60公里。道路限速标志指示的速度与上述车道行驶速度规定不一致的,应当按照道路限速标志指示的速度行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条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速超过100公里时,应当与同车道前的车辆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当车速低于每小时100公里时,与同车道前方车辆的距离可适当缩短,但最小距离不应小于5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