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轮和从动轮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驱动轮和从动轮的区别:

1、驱动轮是将发动机的能量转换为动能,驱使驱动轮转动,使车辆前进或后退,这个轮叫驱动轮;

2、从动轮没有什么动力,起个支撑作用,它的转动是由别外的驱动带动的,随着走所以叫被动,或从动;

3、如自行车人登使后轮转动,后轮叫驱动轮,车前轮是由于后轮前进跟着动的,前轮叫被动轮,或从动轮;

4、汽车有前驱和后驱,有驱动的叫驱动轮,没有驱动的随着动的是被动轮。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与发动机直接相连的轮子是驱动轮,比如一般四驱车的后轮是驱动轮,那么前轮就是从动轮啦,驱动轮为车子提供动力,它把地面向后甩,如同飞溅起的泥土,所以地面给它的力是向前的,从动轮是不能给车子动力的平衡。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行车的前轮就是从动轮,后轮为驱动轮,汽车也分2驱和4驱,说的就是几个直接连接到发动机,能自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