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档有咔哒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挂挡有咔哒声的解决办法是:

1、检查变速箱油是否足够,油液缺少过多可以视情况添加;

2、每次挂挡时将离合踩到底,如果现象没有得到明显改善,要检查离合器间隙、自由行程等参数;

3、更换齿轮、同步器;

4、更换新的轴承和止推垫圈;

5、如果是手动变速箱挂入倒挡时出现声音,那属于正常现象。手动变速箱挂入倒挡时是将倒挡齿轮推入与其他两个齿轮啮合的。如果是自动变速箱挂挡时产生异响,需要去4s店检查。导致挂挡产生异响的原因有很多,有些后驱车的后差速器旷量变大后在挂入d挡或r挡时,就会出现一些异响。

挂挡(换挡)是指变速器,用于转变发动机曲轴的转矩及转速,以适应汽车在起步、加速、行驶以及克服各种道路阻碍等不同行驶条件下对驱动车轮牵引力及车速不同要求的需要。

使汽车能以非常低的稳定转速行驶,而这种低的转速只靠内燃机的最低稳定转速是难以达到的;变速器的倒挡使汽车可以倒退行驶;其空挡使汽车在启动发动机、停车和滑行时能长时间将发动机与传动系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