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耗油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福克斯耗油大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第一个原因,节气门积炭导致的。无论是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是自然吸气发动机,都是需要定期对节气门进行清洗,如果是长时间没有清洗,那么节气门上就会有比较厚的积炭,肯定会影响发动机的运转状态,出现怠速抖动的现象。

解决办法:建议到4S店去清洗一下节气门就可以解决。

第二个原因,火花塞点火性能下降导致的。火花塞是发动机上的一个重要部件,如果是火花塞点火性能下降,那么对于发动机的燃烧会有影响,燃烧不充分就会导致油耗增加的。所以建议定期更换火花塞,福克斯原车的火花塞只要是每隔三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就可以的。

解决办法:到4S店更换火花塞就可以的。

第三个原因,发动机积炭严重导致的。发动机内部如果是出现严重积炭,那么就会影响油耗的,而且影响是很明显的。如果是老车出现油耗高的问题,建议去做一下发动机内部积炭清理。

解决办法:到4S店做发动机积炭清理。

第四个原因,进气流量传感器故障导致的。进气流量传感器是一个重要的部件,如果是给发动机传输的信号不准,那么就会影响喷油量,最终导致油耗增加。

解决办法:这个只能是进行更换。

第五个原因,氧传感器故障导致的。氧传感器会检测尾气当中的氧气含量,并将信号反馈给行车电脑,如果是氧传感器的数据不准,就会直接影响发动机的喷油量,从而严重影响油耗。当氧传感器故障的时候,基本都会亮发动机故障报警灯,直接进行检查更换就行。

解决办法:到4S店更前换氧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