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为什么会鼓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鼓包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过了保质期

轮胎已经使用多年,导致已经过了保质期,轮胎老化,在行驶过程中撞击到石头或者减速带就会鼓包了。及时更换新的轮胎,过了保质期的要及时更换。

2、使用不当

实际上大多数轮胎的鼓包都是使用不当造成的,一般是轮胎受过较大的冲击,比如过减速带没有减速,前方有坑有石头没看见,也没有减速。如果速度快,只需要一次冲击轮胎就能鼓包。车辆应停放在平坦的地面上,以防止挤压侧壁。

3、轮胎气压低

因为轮胎使用过程中轮胎气压过大,使得轮胎着地面积减少,轮胎早期磨损,轮胎使用过程中由于滚动加速或者轮胎散热不是很好,使得胎面温度升高。定期保持胎压,保证胎压正常,防止胎压异常影响轮胎鼓包。

4、轮胎受到撞击

比如突然撞到了马路牙子、快速地压过了减速带、压过了一个大坑,这样轮胎会受到猛烈的挤压,而胎内空气压力会增大,薄弱的胎侧就会向外鼓。遇到超速颠簸一定要减速,防止轮胎和轮毂突然受到较大冲击而变形。

5、恶劣的路况

高速通过乱石路,尤其是硬质烂路,又或是凸起的井盖,对轮胎的冲击十分明显,行驶时遇到不起眼但超级毁胎毁减震的路面落差等也是造成鼓包的主要原因。在路况不好的地方行驶,一定要减速,否则轮毂和轮胎可能会突然被挤压,影响变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