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不启动可以充电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不启动可以充电。因为发电机是与发动机等用皮带连接到一起,发动机只要启动,发电机就工作。汽车启动后,汽车的发电机开始运行输出电能供全车使用,也包括给电瓶充电,但是由于怠速运行,发电机的转速较慢,输出的电能很有限。下面是关于原地怠速充电的介绍:

汽车原地怠速:

是指发动机空转,档位在空挡的一种工作状况,所谓的“出工不出力”,原地消耗燃油汽车没动没做功,但是可以对蓄电池进行充电。充电时长也会受其他因素影响,比如车内有无使用大功率设备、开启空调制冷、外部USB供电等等,这些因素都会增加充电时间。

原地怠速充电的缺点:

比较耗油,同时怠速时的排放污染非常严重,车内人员不得开启空调在密闭(内循环)的车内睡觉,汽车燃烧不充分就会形成一氧化碳(一种无色无味气体),进入车内累积一定浓度会致死。如果条件允许需要汽车充电,还是建议使用充电机对汽车蓄电池进行充电。